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怂到不敢看体检报告的你,保险要怎么买?

怂到不敢看体检报告的你,保险要怎么买?

2019-10-15 分享到:

其实,年轻人害怕的不仅是疾病,还害怕没有时间,也没有钱去治病。

体检报告不仅是身体健康的照妖镜,也是投保照妖镜,能不能买上保险,跟这张纸也息息相关。

体检完了,身体有了一些小问题,想要买保险,该怎么办?今天我们就来谈一下这个问题。

一、身体健康异常,买保险有几种情况?

大家知道,买重疾险、医疗险之前是需要通过健康告知的,健康异常,健康告知就不能通过。

但大家也不用十分担心,因为还有智能核保和人工核保两道盾牌。

两道盾牌过后,一般有三个结论:一个是承保,一个是拒保,一个是延期。

而视身体状况,承保有三种处理方式:标准体承保、加费承保、除外承保。

不过很多人也有这样一个疑惑:医生说没问题,也不用治疗,为什么就是买不了保险呢?

其实,这也是跟保险公司的性质有关,从保险医学的角度来讲,有了这个结节,日后发病的风险比没有的要高,保险公司要因此承担的风险比健康体要高,所以保险公司会很谨慎。

临床医学的视角跟保险公司的视角是完全不同的,这也是为什么在医生眼里的小问题,却是保险公司的大问题的原因。

怂到不敢看体检报告的你,保险要怎么买?

二、准备买保险,什么时候体检比较好?

1、投保前要去体检吗?

很多人因为担心后期的理赔纠纷,会选择在买保险之前自行去做体检。

有必要吗?

小编觉得,其实这种做法不是必须的。

因为我们实行的是有限告知。即保险公司问什么,你就答什么,没有问的,就不回答。

如果没有体检,不知道自己是否有病,也不存在刻意隐瞒病情的情况。

2、等待期可以去体检吗?

买到了保险,可以在等待期去体检吗?这是一个很纠结的问题。

我们知道,等待期是为了防止有人带病投保,而设定的一个期限,在这个期限内,被保险人如果发生重疾,保险公司是可以解除合同的。

而在等待期内检测出不同的疾病,有不同的应对方式。

比如,如果是检测出乙肝病毒携带者,一般是不影响保险合同的,但是如果在等待期内检测出恶性肿瘤,那保险公司大概率会解除合同。

但也有一种情况是在等待期检测出异常,在等待期过后才确诊,这是比较复杂的,有的可以赔,有的不能赔,具体要看保险合同是如何规定的。

3、保险公司让我体检,要去吗?

其实,大部分人买保险,是不用去体检的,但是有一些保险公司判断的高风险的人群,会要求他们买保险前去体检。

一般有几种情况:

上了年纪、吸烟、超重等保险公司认为的潜在风险客户

有既往病史,投保时不确定疾病是否痊愈

超额度投保,投保的保额大

新保单抽查,要求体检

以上这些情况,一般保险公司会承担体检费用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齐方方

河南 驻马店  富德生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