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家里老人怎么买保险?

家里老人怎么买保险?

2020-11-16 分享到:

父母就是老小孩,从身体健康到心理健康,都需要子女全方面的关爱,而为父母买保险看着是没多大用,但在关键时刻却是最 能体现关爱父母的表现。

关于问题,小沃结论是:意外险必须买,医疗险尽量买,防癌险可以买,重疾险几乎买不到。

家里老人怎么买保险?

意外险:无论什么年龄段,意外都有可能发生,尤其是老人腿脚不灵活,容易出现摔倒扭伤或者交通意外,而且意外险不贵,但保额高,即使老年人也能买。

医疗险:医疗险越早买越好,因为有的医疗险健康告知比较严格,老年人如果患有常见的高血压、糖尿病,一般都没办法投保成功,所以医疗险也很重要,但不是所有父母都能买得了。

防癌险:只针对癌症的一种保障,不如重疾保障全,但健康告知宽松,投保年龄广,适合给60岁以上的父母购买。

重疾险:超过50周岁,因为年龄和身体原因,想买重疾险很难,虽然不少保险年龄上限在60岁,但保费高,有的还出现保费倒挂,买也不划算了。

以"68岁,身体健康,无重大疾病"情况为例,建议买意外险+医疗险,这样搭配性价比最 高最 合适,如果经济条件允许,加一份防癌险也可以。

意外保障,身故或残疾最 高保额30万,意外伤害医疗最 高1万元,并且除了住院还包含了门诊费用报销。

医疗保障,住院费用最 高报销1万元,有社保的免赔额只有100元,报销比例90%。

住院津贴最 高200元/天,且能连续赔付180天,对于收入较低或没有收入能力的父母来说是一份很好的经济保障。

其他保障,主要是交通意外、燃气意外、救护车费用、银行卡被盗等方面的经济损失,对于老人来说这些保障都是日常中最 容易会发生的意外,在这一点上,平安还是非常人性化的。

医疗服务,包含电话医学咨询、意外住院垫付/担保服务,如果购买了这份保险,建议子女第一时间教会他们使用电话医学咨询功能,这样父母如果感觉不舒服,可以及时咨询医生,减少去医院的麻烦。

最后提醒下大家,为父母挑选保险时还有些注意事项要了解。

1、仔细查看健康告知,你认为的父母健康和健康告知里的要求,有可能是两码事,如果在隐瞒健康的情况去购买,很可能出险后得不到赔付。

2、续保要方便,最好是线上就能续保,当然,续保时需要重新填写健康告知,完全符合才能续。

给父母买保险什么时候买都不晚,多一份保障多一份安心,选择适合的、不花冤枉钱就可以,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齐方方

河南 驻马店  富德生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

3163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637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