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家庭购买保险的原则是什么?

家庭购买保险的原则是什么?

2020-11-20 分享到:

在了解家庭保险的购买原则之前,先来了解下我们经常提起的家庭保险方案中的“四大金刚”是什么。

这四大金刚分别是:重疾险、寿险、医疗险、意外险。

重疾险是保命的钱,用于补偿重大疾病的收入损失,为了你的人生不会因为一场大病而被改变;

寿险是给家庭的钱,为了解决人生中最大的风险。人不在了,钱还在,还能给家人一点帮助;

医疗险是看病的钱,用于报销疾病治疗的费用。让高额的医疗开支不再可怕;

意外险是无法忽视的“小钱”,用于报销治疗意外事故的费用,如意外身故也可以给家里人有些帮助。

家庭购买保险的原则是什么?

如何配置一份家庭保险方案其实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,需要结合家庭的购买预算,个人的健康情况等综合考虑。今天,星小妹就为大家整理了一些配置家庭保险的原则供参考:

双十原则

保险的“双十”原则,即保费占年收入的十分之一,保额是年收入的10倍。一般而言,用十分之一的收入来交保费,这样的比例不会对我们的正常生活产生影响,而10年的收入可以帮助一个家庭渡过可能的危机。

先保大人,后保小孩

“优先考虑孩子的保障”是很多客户初次购买保险常犯的错误。其实对孩子而言,父母才是他们最好的保障。如果父母发生风险,收入中断,没有任何收入来源的孩子才是真的失去依靠。所以就科学的保险规划而言,应该先保大人后保小孩。

优先考虑保障型保险

保险工具分为保障型保险、储蓄型保险以及投资型保险。风险管理的一个基本原则是,重点保障可能对家庭造成巨大损失的风险。如果目前家庭收入有限,没有能力购买保费较高的终身寿险或其他分红、投资型保险,消费者就可以选择消费型的定期寿险,用以保证在遭遇损失时,有足够的财务保障。

意外险、健康险和定期寿险等都是最具有保障意义的险种,所以投保人在保费预算有限的情况下,应优先满足意外险、疾病险和定期寿险类保障需求。如果客户经济状况较好,可在完善家人保障的前提下,再考虑投资型保险产品。

保额至重,保费合理

在国外,保险都讲究保额制,即保额至重,保费合理。保额的标准最好是如果有风险发生的话,保险公司支付的理赔金额可以完全覆盖掉风险带来的损失。要知道,作为必要的风险保障额度,购买得太少,起不到保障家庭的作用;购买得太多,则会影响到客户的生活品质。

在满足客户家庭必要的保障额度的前提下,客户家庭保费的支出则可以根据投保人的实际情况来调整,不同的人生阶段、不同的财务状况、不同的职业类别,可以有不同的选择方式。比如,消费型产品与返还型产品的选择、保费交纳期限长短的选择、保障型产品和投资型产品的选择等。

产品不重要,解决方案才重要

在一份保险规划书中,保险产品不是最重要的,因为某些明星产品,基本上每个保险公司都会有涉及。相反,最重要的是解决方案。对保险代理人而言,提供的解决方案要根据客户的财务需求以及潜在需求,使用保险产品的组合,来实现客户的理财目标。考验一个保险方案是否合理,有两个标准:一是看这个方案是否经得起风险的考验;二是看这个方案是否经得起时间的考验。

先满足人身险,后考虑财产险

现实生活中,有车族100%的会为自己的爱车投保车险,却往往忽略为自己投保人身保险;也有很多企业主会为企业投保财产保险,而不为自己投保人身保险。人是财富创造者,没有人的保全,也就没有财富的积累。因此,人的保障永远都比财富的保障更为重要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齐方方

河南 驻马店  富德生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

31639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639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