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3分钟了解企业财产保险

3分钟了解企业财产保险

2020-11-23 分享到:

  受到新冠疫情的殃及,2020年有不少企业宣告破产,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凸显了企业抗风险能力的重要性。那么,是否有办法增强企业抵抗风险的能力呢?当然有,企业财产保险在一定程度上便可增强这一能力。

3分钟了解企业财产保险

  企业财产综合保险是中国财产保险的主要险种,它以企业的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为保险标的,以企业存放在固定地点的财产为对象的保险业务,即保险财产的存放地点相对固定且处于相对静止的状态。

  企业财产综合保险按是否可保的标准可以分为三类,即可保财产、特约可保财产和不保财产。

  可保财产按企业财产项目类别包括房屋、建筑物及附属装修设备,机器及设备,工具、仪器及生产用具,交通运输工具及设备,管理用具及低值易耗品,原材料、半成品、在产品、产成品或库存商品、特种储备商品,建造中的房屋、建筑物和建筑材料,帐外或已摊销的财产,代保管财产等。

  特约可保财产(简称特保财产)是指经保险双方特别约定后,在保险单中载明的保险财产。特保财产又分为不提高费率的特保财产和需要提高费率的特保财产。不提高费率的特保财产是指市场价格变化较大或无固定价格的财产,如金银、珠宝、玉器、首饰、古玩、古画、邮票、艺术品、稀有金属和其他珍贵财物;堤堰、水闸、铁路、涵洞、桥梁、码头等。需提高费率或需附贴保险特约条款的财产一般包括矿井、矿坑的地下建筑物、设备和矿下物资等。

  不保财产包括土地、矿产、矿井、矿坑、森林、水产资源以及未经收割或收割后尚未入库的农作物;货币、票证、有价证券、文件、账册、图表、技术资料以及无法鉴定价值的财产;违章建筑、危险建筑、非法占用的财产;在运输过程中的物资等。

  保险对象

  企业财产综合保险是我国财产保险业务中的主要险种之一,其适用范围很广,一切工商、建筑、交通、服务企业、国家机关、社会团体等均可投保企业财产保险,即对一切独立核算的法人单位均适用。

  保险范围

  1、属于被保险人所有或与他人共有而由被保险人负责的财产。

  2、由被保险人经营管理或替他人保管的财产。

  3、其他具有法律上承认的与被保险人有经济利益关系的财产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齐方方

河南 驻马店  富德生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

31635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635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