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购买保险时的常见误区盘点

购买保险时的常见误区盘点

2020-12-03 分享到:

  无论是否已经购买过商业保险,“保险是人生必需品”都是毋庸置疑的,毕竟每个人都可能遇到一些意外风险。那么,在购买保险时都有哪些常见的误区呢?针对这一问题,小沃今天为大家带来了购买保险时的常见误区盘点。

购买保险时的常见误区盘点

  误区一:保险都是骗人的

  很多人认为保险都是骗人的,这是一些无良的保险销售人员向客户夸大保险产品的作用,给很多人造成了误解,但也不能就此以偏概全,认为保险都是骗人的。

  任何一款正规的保险产品都是有保险条款的,只要仔细阅读这些条款,了解清楚保险责任、责任免除、客户义务三大方面的内容,被坑的可能性就会大大降低,而且能够帮助你买到最适合自己的保险。

  误区二:保险都是万能的

  买了保险就是万能的,不管大病小病还是发生什么事故都能赔付,这种观点显然是错误的。保险分为不同的险种,单人身保险就分为人寿保险、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。

  各个险种的保障范围也不一样,比如说人身意外保险只承保因意外伤害而造成的身故,因疾病而造成的身故则不在保障范围内。所以说,买了保险并不是万能的,只有购买不同险种,才能获得更多保障。

  误区三:有了社保不用买商业保险

  有的朋友所在的公司会给员工买社保,所以觉得商业保险没有必要买了。社保虽然保障范围比较广,但是金额比较低,而且很多情况不给报销,比如社会医疗保险有最高支付限额,同时对于一些药品(进口药、新药、贵药)不予报销,这时就需要自己支付一大笔治疗费用。

  因此,社保的保障也是有限的,而商业保险可以弥补社保的不足,如果经济条件允许,最好再根据实际需要适当购买一些商业保险。

  误区四:先保老幼,后保自己

  老人和小孩是比较脆弱的群体,所以很多人都理所当然的优先给老人和小孩买保险,然而实际上最需要保险的应该是给家庭提供经济来源的大人。如果家庭的经济支柱一旦倒下了,而买了保险的只有老人和小孩,那么整个家庭就失去了经济来源,而且还得不到任何赔偿,保险也只能断缴,整个家可能一下就塌了。所以说,买保险的先后顺序有讲究。

  误区五:太注重回报率

  按理说,买保险本是为了防范风险,为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提供足够的保障,但是现在很多人都只关注回报率和收益。挑保险只挑回报率高的,对于保险产品的保障范围等重要条款反而不闻不问,这样到最后很可能会选到完全不适合自己的产品,当事故真的发生的时候要理赔就难了。

  误区六:现在身体很健康,不需要买保险

  身体健康的人也需要买保险,千万不要等到风险来临的时候,才想起来没有买保险,到那时就算想买保险也买不了了。因为投保医疗险和重疾险时,审核条件都比较严格,如果身体有一些小毛病,有可能会被拒保。所以,趁着身体健康的时候,赶紧买保险,防范未来可能发生的风险。

  误区七:跟风购买,别人买什么你买什么

  很多消费者在购买保险的时候,喜欢跟风,朋友买什么他就买什么。要知道,每款产品保障范围、条款都不同,被保险人的个人条件、情况不同,选择的产品也会不同。在购买保险的时候,消费者应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购买,切记不要盲目跟风。

  误区八:只关心保费多少,不关心条款细节

  在同样险种产品选择时过分追求保费优惠、更倾向于购买价格较低的保险,不仔细看产品保障范围、保险条款,因贪便宜导致选择的保险产品,当风险来临的时候,不能起到任何作用,花了钱还得不到保障。

  误区九:意外险谁都可以买

  意外险的投保年龄非常广,小到出生满月的宝宝,大到80岁的老人,都能成功投保。但是意外险投保不仅仅看年龄,最重要的是看职业类别,有很多高危职业是直接拒保的。每款意外险都有规定投保的职业类别,符合要求才能投保。不同职业类别费率差别比较大,特别是 5-6类职业会比1-3类贵很多的。而且5-6类职业能够投保的意外险的产品也不多,想买高保额也很难。

  误区十:网上买保险不靠谱

  网上买保险和线下找代理人买保险,只是购买的渠道不同而已。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,保险产品都是由保险公司承保且都是靠谱的,同样具有法律效力,发生风险的时候都能得到理赔。

  误区十一:小公司不靠谱

  目前全国有一百多家保险公司,你听过名字可能并不多,但没听过的并不代表它是小公司。就算是小公司也不能说明这家公司的保险产品不好。因为每家保险公司的成立都是经过监管部门严格审批的,并不是任何人都能随随便便可以开一家保险公司。不管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,都是靠谱的公司,发生风险都是按照保险合同赔付。大公司不会多赔一分钱,小公司也不会少赔一分钱。

  误区十二:买保险不是刚需,可以晚点再买

  现在很多人总觉得买房、买车是最紧急的需求。心里知道保险很重要,但觉得不是刚需,可以晚点再买。但人们往往忽略一个细节,随着年龄增长患病几率逐步提升,如果身体状况发生突变,无法达到投保标准,甚至彻底断绝购买可能,所以尽可能早的储备保险,有助于规避风险及合理利用现有资金。

  误区十三:买保险如果没有发生理赔就亏了

  很多人会觉得买了一年期的意外险、医疗险、重疾险,要是没有发生理赔就亏了。没有发生理赔的话,说明这一年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。

  买保险买的是一份保障,谁都不愿意意外发生在自己身上,因为平安健康才是最重要的。

  以上,就是购买保险时的一些常见误区。在此小沃也要提醒准备购买保险的朋友,在购买保险的过程中多听、多看、多了解,以免买错了保险,进而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损失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齐方方

河南 驻马店  富德生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富德生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